作者: hanaobs (老鼠)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Re: [寶寶] 手上長疹子不會好
時間: Mon May 14 16:01:57 2012



之前我家小子也有小疹子
看了兩家小兒科 還有衛生所的小兒科醫生(打預防針的例行檢查)

第一家小兒科的醫生看了疹子有點疑惑
認為是汗疹之類的,開了藥膏擦

第二家小兒科因為疹子一直不好
所以我帶去再看,醫生說有可能是腸病毒,
但是可能性很低,要觀察看看
我看小孩也沒發燒,喉嚨也沒破洞
每天都上網查腸病毒的案例照片
比對來比對去....不太像呀
擦了第一間診所的藥膏,疹子會有點收乾,但是還是會長

後來因為要打日本腦炎預防針
所以帶去衛生所
醫生一看就說這是腸病毒
我說:可是她只有手長疹子耶
醫生就說今年腸病毒很早就開始流行了
她已經看到很多小朋友有腸病毒了
有八成的腸病毒都是蠻輕微的症狀
所以就不讓打預防針
然後醫生就帶我去櫃台退貨(寶寶手冊預防針那欄要塗掉)

櫃台人員還有點質疑的問我說:妳小孩得腸病毒妳都不知道嗎?

我只能說冤枉啊...這一個多月來我都有帶去看醫生
可是醫生都說不是啊
我也看了很多腸病毒的照片
我只能說那疹子真的不太像= =
我家小子的是沒有突起的,細微紅點那樣的
不像網路上看到的是很明顯觸目驚心的疹子

後來醫生跟我說要等兩個禮拜等腸病毒從體內排掉
才可以再過來打預防針

老實說我心裡很疑惑,但是過了兩個禮拜
疹子真的慢慢退掉了....

回去衛生所醫生還說,恩,可以打針了

所以...到底是不是腸病毒呢?

回文只是想提醒一下媽媽,可能可以往這個方向考慮= =
我家小子疹子長了一個多月喔orz
會癢 從手指間開始長 慢慢長到手背去這樣






















※ 引述《twl (twl)》之銘言:
: 我們家女兒2歲8個月
: 一個月前手上長出小小的疹子..
: 剛開始不以為意....
: 後來發現他擴大...
: 給小兒科看是說是汗皰診..
: 擦要不見起色...
: 又換了好幾家診所看..
: 小兒科也有..皮膚科也有...
: 這樣已經持續一個月...
: 而且身上也有了...
: 目前擦某家皮膚科的藥..
: 感覺有效...舊的疹子都慢慢好了..
: 但是我困擾的是...還是有新的疹子零星的長出...
: 沒有變少....
: 請問各位媽媽有什麼建議嗎?
: 有醫生說是飲食...有醫生說不是飲食...是天氣熱....
: 但明明每天都吹冷氣....
: 我真的無計可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95.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