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seva0705 (零零J)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Re: [寶寶] 我打了別人家的小孩
時間: Tue May 15 00:06:29 2012

※ 引述《babelola (荷包大失血)》之銘言:
: 今天老公的堂姐帶小孩回娘家(我們家跟她的娘家住一起)
: 平常堂姐對我女兒都還不錯
: 堂姐小兒子二歲 我女兒三歲
: 平常二個小朋友見面女兒就只有被弟弟打的份
: 小朋友一起打打鬧鬧總是難免,只有叫女兒盡量不要跟弟弟玩在一起
: 今天女兒回家拿著一盒小番茄進門,小弟弟一看到就騎著三輪車跟在後面
: 結果他一時加速往我女兒屁股後面撞上去,女兒跌倒大哭
: 一時情緒失控,先把女兒扶起來,衝過去抓著弟弟的手用力打三下很生氣的罵他
: 當時一直記著一句話,別人的小孩在怎樣自己也沒資格教訓別人的小孩
: (但是太生氣了,請原諒孕婦容易受情緒影響)
: 堂姐站在旁邊傻眼了,事後堂姐有一直罵兒子,跟我女兒道歉
: 但聽說堂姐哭了,請他老公載他回家
: 所以我想是不是自己做的太過份了,要不要去跟他們道歉呢?
: 必竟不是自己的小孩不可以隨便亂打



想到以前隔壁班有一個很皮的孩子甲

總是不斷騷擾(打鬧?)其他同學

就算家長嚴厲教訓,那孩子甲還是少不了弄傷他人

但其實他就只是想和同學玩

只是個頭壯力氣也比其他人大了些



某個早上

乙的家長氣沖沖的跟到班上

原來是在上學途中聽乙說前一天被甲撞到

乙的家長到教室門口直接喊了甲的名字

〝甲甲甲你出來,你昨天是不是撞到乙乙乙,聽說你很常欺負人...巴拉巴拉...〞

〝...巴拉巴拉....你再給我試試看!〞

聲音之大

連我們班上的小孩都騷動了

我探頭出去太遲

只看到走廊上乙家長氣沖沖的背影和甲嚇傻的臉




後來兩週

與隔壁班老師聊到這件事

甲有收斂了(但只維持約兩週)

乙原本很得意媽媽幫他出一口氣

但卻發現沒有小朋友願意和他玩了

他漸漸被孤立了

因為 大家都覺得他媽媽很可怕

怕惹乙不高興 他媽媽就會來罵人了






或許這些孩子的年紀(小學低年級)不像原PO的孩子這麼小

但思考 以大人的情緒來解決孩子間的衝突是否恰當

若家長發現自己孩子受欺負就爆氣 就直接找對方孩子教訓

孩子又該如何自行發展社交能力

是否能學會對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原PO的狀況地點若不是在娘家

是在社區公園的遊戲區中(有一堆孩子)

原PO依然爆氣嗎?

依舊出手教訓別人的孩子嗎?

可能你的女兒方圓一公尺內沒人敢靠近了



原PO的堂姐太善良了

只是哭了而已

如果是在公園裡不認識的家長

就算是他的孩子先有錯

但是自己的孩子被別的大人出手修理

要比爆氣 管你是不是孕婦 整個公園都會炸掉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70.236
splh:同意這篇.我覺得2歲的弟弟固然需要教(絕對不是非父母體罰去教 05/15 01:15
splh:三歲的姐姐更要學習保護自己或把"敵人"變成朋友,化解衝突 05/15 01:15
splh:總不能每次被欺負,就要大人出頭,或是採取避開的作法吧 05/15 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