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iko1113 (為什麼1+1<2)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Re: [母乳] 乳腺炎了..
時間: Mon May 14 21:17:56 2012

產後約第二週我也因為乳暈的硬塊處理不掉(手擠方式錯誤)
胸部皮膚漲紅
導致不斷發燒.退燒.又發燒

上網找資料,也試了好幾種方法
熱敷.冷敷.彎腰泡熱水+晃胸部.吃橘子籽.卵磷脂...
到小診所拿了藥,硬塊一樣越來越大

前前後後拖了2個多禮拜(擠不出來也導致幾乎快沒奶了)
後來受不了痛苦,
趕緊回到原本生產的醫院-彰基
到婦產科報到處,我跟護士小姐說我胸部有硬塊處理不掉
護士小姐馬上處理好手上的資料,趕緊把我帶到小房間XD
請我換上醫院的衣服,並請出傳說中的美樂醫療級吸乳器
邊幫我按摩邊用擠乳器吸
(原本我自己在家用吸乳器吸不出來,還把硬塊越吸越大塊>"<)
也教我如何正確按摩硬塊和手擠(c型手擠)
回家勤按摩和手擠,並搭配消炎藥
約一週就通暢了

寶寶滿月後才重新追奶,大約寶寶2m時就全母奶囉
當初乳腺炎很痛苦時,我媽媽不忍心也是希望我乾脆退奶
但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我想給寶寶最好.最天然的食物
所以媽媽要加油喔∼
不要輕易放棄
妳可以的^^

※ 引述《Sinchiest (超級Sinchi)》之銘言:
: 擠不掉的硬塊
: 終於發燒到40度...
: 開始吃抗生素..
: 但是硬塊還在阿 ..
: 加上脹奶..快痛死了...
: 問原本生產的醫院
: 只是說一直推一直推把硬塊推開...保持乳腺暢通
: 台中哪裡有幫人家按摩或是通乳腺的阿...??
: 真的好痛喔...硬塊就塞在乳暈的地方...
: 跟石頭一樣 >"<..
: 想打退奶針...醫院說只有退奶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6.130.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