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alind (滾燙的冰水)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Re: [懷孕] 妊娠高血壓~
時間: Wed May 16 12:19:33 2012

我30w左右血壓就有漸漸變高的傾向

每次產檢大概都在合格邊緣13X/8X左右

量了很多次也是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量血壓的時候太緊張還是怎樣

另外 還有兩次尿蛋白沒有通過 手腳開始有水腫的傾向

醫生有交代如果有上腹疼痛或是頭痛就要趕快掛急診

我第一次聽到妊娠高血壓 因為之前都沒聽過

所以產檢回來就趕快上網查資料

資料是說寶寶可能因而會成長遲滯

幸好37w 38w尿蛋白正常 血壓終於也比較好看一點 12X/8X

不過水腫還是有 頭痛偶爾(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沒睡好的關係)

而且寶寶的體重也都在標準中

祝福寶媽也可以跟我一樣可以落於到正常值中



※ 引述《monsterba (瞳曉曉)》之銘言:
: 沒想到我也遇到這樣的事情
: 一直持續的頭痛 頭暈 想吐 水腫 肩膀僵硬........等
: 因為從小 (真的是從很小) 就開始有偏頭痛跟肩頸的問題
: 所以根本沒想那麼多
: 從一開始懷孕 胎兒的體重就偏低
: 但醫生都說在誤差範圍內
: 門診快速產檢也一直ok
: 所以大家都沒想那麼多
: 最近頭痛加劇、想吐、不舒服
: 也都以為是因為天氣熱,之前的中暑跟偏頭痛復發而已
: 結果昨天產檢才知道
: 我的血壓有多高~
: 門診檢查時 147/89
: 沒想那麼多~
: 以為只是因為工作又熱又累又頭痛
: 因為舒張壓89所以不以為意
: 但是因為到了診間照超音波
: 醫生發現體重不足
: 兩週前29W實體重1332
: 昨天31W體重居然1316
: 醫生說測量會有誤差
: 所以不死心的量了3次
: 第三次才好看一點1366
: 但是醫生說這週的體重要1700以上
: 然後他看了一下剛剛門診檢查發現血壓高
: 我又頭痛 水腫 體重2週胖2公斤
: 胎動也不穩
: 所以不放心的要我去裝監測器看胎心音跟胎動
: 是說我家這小鬼每次裝了監視器都火氣很大的狂踹XD.....
: 所以醫生說 胎動跟胎心音看起來寶寶還好
: 然後又叫我們再去量血壓
: (這時候已經是二進二出門診了~"~)
: 這時我也不熱啦、人也沒有不舒服
: 但是血壓整個讓醫生傻眼
: 因為飆到157/107
: 連兩兩隻手都是這樣
: 醫生就說我有妊娠高血壓
: 所以小孩長不大就是這個原因
: 血管血流受阻、寶寶吸收步道營養
: 頭痛、噁心嘔吐、水腫等等不適症狀都有可能是這個引起
: 醫生比較擔心的是
: 現在才31W就飆那麼高
: 他擔心要是控制不下來我必須要早產
: 他也擔心小孩體重養不上來早產他們無法照顧
: 所以要我去成大看一個醫生留個病例資料.....
: 醫生說現在我吃甚麼都沒用
: 小孩都不能好好吸收
: ((糟糕..我吃得盼納普、DHA、鈣片、易生菌..不知道這小鬼到底吸收多少QQ))
: 重點是控制血壓
: 這禮拜留尿、看有沒有蛋白尿
: 希望一切正常
: 現在就是一直吃高血壓藥物壓血壓
: 每天6-8小時量血壓監測血壓值
: 還有記錄胎動、最少最少要3小時有動到10下
: ((看看時間..兩個小時了 ,這小鬼都沒動呀~"~))
: 希望我的血壓控制的下來
: 這小鬼的體重可以養得起來
: 雖然想剖腹、想有機會用健保
: 但不用為你阿木我省錢
: 而玩那麼大吧.....
: 集氣...集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2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