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ynthiaw (藍)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Re: [懷孕] 自費超音波的必要性
時間: Wed May 16 16:29:46 2012

就我了解 整各孕程中 健保其實只會支付2次的超音波
如果高層次還要另外加錢做
我是在台大做產檢的 診間沒有超音波
所以每次產檢都沒有超音波
但醫師會聽胎心音 而且醫生很有經驗
所以我很放心
我自己是覺得有沒有超音波其實都還好
超音波是給媽媽看開心的
找到信任的醫生比較重要
提供給您參考囉 :)

※ 引述《Philomena (大味噌小兩口)》之銘言:
: 我一直是在許世賓婦產科看許醫師的門診,現在第二胎了。
: 今天去產檢才知道5/1起,診所不再提供免費的超音波服務,
: 除了健保給付的之外,得要自費400元照超音波。
: 因為我每一次產檢 (不論有沒有用到媽媽手冊),都一定會照超音波,
: 今天老公說:不照超音波來幹嘛?
: 所以我還是自費花了400元確認寶寶很健康。
: 我想問媽媽們,如果沒有超音波的話,產檢會怎麼進行呢?摸摸肚子量胎心音嗎?
: 我目前31+週,之後還有四次媽媽手冊可以用,如果40週才生產,至少要經歷6次產檢,
: 不知道之後是否都有自費接受超音波檢查的必要呢?
: 老公今天很不開心的叫我換醫生,
: 不過我覺得本來健保就沒有給付超音波檢查,
: 而且我都到後期了,除非有讓我更信賴的醫生,不然我並不想換醫生啊!
: 題外話,
: 龍年真的超多人搶著生孩子。之前早點去都可以插到前面的空號,今天去完全沒辦法。
: 我甚至擔心起會不會生產時沒有房間可以住...(護士說目前還沒有這個狀況發生)
: 我一點都不想生龍寶寶啊!可是要是刻意避開龍年,大寶二寶就會差太多歲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113.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