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mocan (KERORO的大姊姊)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生產] 37W+4D..遲到很久的卸貨記
時間: Wed May 16 14:41:06 2012

寶寶預產期原本是4/6,

早先就預計要前兩週請假待產,

3/19週一凌晨,那天很幸運地多排了兩天平常日的假,

(否則我的工作是要二十四小時待在公司的)

睡前梳洗後和老公躺在床上聊天說笑,他講了一個讓我笑得很誇張的笑話,

也許是笑太激烈了,忽然覺得好像有點怪怪的…

到廁所一看,發現少量出血,

腦海中想著人家說"落紅是最容易被退貨的產兆",

一開始猶豫要不要馬上到醫院去,還是等肚子痛了再出發,

因為那時完全沒有陣痛的感覺,況且離預產期也還有三週,

後來打了通電話到產檢的醫院詢問,護士說先過去檢查再看看…

半夜拎著待產包和老公就急忙趕往醫院了,

但那時我們兩個都沒有心理準備,也覺得應該不會這麼早生產;

結果一到醫院,護士內診完告訴我:「羊水破了!」

馬上辦理住院手續,傳簡訊告訴家人待產了。

後來陸續感覺到陣痛,但還是在可以忍耐的範圍,大概是比很強烈的生理痛再痛一點,

維持每小時痛1-2次一直到五點多,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對於無痛分娩這件事,身邊的朋友和長輩評價很兩極,

有的人說打了是天堂地獄的差別、

也有人說打了以後腰會容易痠、延長生產時間…

所以都已經住院了卻還沒決定要不要打,我問護士:「可以再考慮一下嗎?」

護士笑笑說:「我先請麻醉師準備,等等再進來問妳!」

五點多開始,頻繁的陣痛開始了、痛的程度也愈來愈難忍受…

一個小時後護士再進來問,那時候剛好是一陣難以忍耐的痛!

我馬上回答:「要!我要打>"<」

老公在七點左右先把車開回家換機車過來,因為車子家人要用…

七點以後一個人在待產室,覺得更害怕了,

離產房很進的待產室,時不時有產婦的哀號和尖叫,那時我好像一直在發抖…

打無痛之前,護士先幫我清腸胃,在廁所的時候陣痛又來…

讓我忍不住坐在馬桶上就大哭起來,但病房裡沒有其他人、也沒有人聽得到,

只能自立自強擦乾眼淚衣服穿穿好,等陣痛減緩再躺回床上。

打無痛的時候我真的害怕又緊張,身體一直發冷,無法克制自己抖個不停,

還出動了四、五個護士幫忙按壓,讓我好好弓著身體不要亂動,麻醉師才得以作業,

說真的,針刺進來的那刻真的快暈了,平常我是連抽血、生病打針都害怕的人;

但打完以後,真的是"天堂地獄"的差別!

回到病房後先打電話回公司請假,八點多老公、婆婆、媽媽、妹妹都來了!

我精神很好還能跟大家聊天…有時候藥效退了一點覺得太痛了,就請護士再加藥,

婆婆和媽媽一直很擔心,因為羊水先破,但一直到十一點多醫生都還沒來,

只是一直吃避免感染的消炎藥,

她們頻頻問護士為什麼羊水破了不快點催生,怕感感染、有危險什麼的,

但護士一直說有打電話通知了,醫生知道我的狀況;

十二點左右,護士進來打了催生的針,但醫生還沒來上班@@

(是真的還沒來上班,還在家裡)

因為婆婆媽媽都很擔心,害我也跟著擔心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羊水好像快流光了,肚子扁下來,

右邊的肚子整個變平了,但左邊的肚子凸起,可以摸得到寶寶的身體形狀…

我快嚇死了!

一點多,護士說全開可以待產,就被推進待產室了,

但還是不見醫生,護士一直叫我不要用力,可能怕一用力寶寶就出來了!

躺在產房裡,我聽見護士們在聊天,一個詢問醫生出門了沒?另一個回答打電話剛說出門了…

我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其實可以更快打催生、更快生?

二點左右,醫生終於來了,整個生產過程不超過十分鐘,

開始生產通知老公陪產,他一進來就看到寶寶的頭了,

我只用力了五、六次,寶寶就生出來

出來的時候我還沒感覺,是老公告訴我,才曉得的,

那時被推肚子一直大哭,根本沒感覺被剪會陰或寶寶出來了!;

生產過程因為打了無痛,嚴格來說也沒什麼痛,

不過護士有助產,被推肚子的時候痛到快崩潰,

只能一直大哭,第一次被推肚子後,我說不要推,我自己生…

用力了兩次,護士說:你用力,我幫妳!

我還搞不清楚"我幫你"是什麼意思,肚子又被推一次 >"<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生產完以後醫生說:妳想睡嗎?讓妳好好休息睡一覺吧!

好像又打了什麼藥劑(麻醉?止痛?),變得昏昏沉沉了!

可能因為有打無痛麻醉的關係,在手術台上沒有馬上親餵,

我原本以為母乳親善的醫院會鼓勵產後馬上親餵的,

但護士擦完血水抱寶寶來給我看了一眼就抱走了,

那時也昏昏沉沉半夢半醒,只覺得寶寶長得好奇怪哦!

怎麼臉扁扁的、眼睛油油的?

等麻醉退了,在病房還能跟大家聊天,

在沒有無痛分娩那個年代的婆婆媽媽都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生完體力還這麼好?

但不曉得是不是打無痛的關係,生完以後尿液一直排不出來,

努力了一整個晚上膀胱還是無法排空,護士過來導尿導了300CC…

導尿也好痛,老公說插、拔尿管的時候感覺我快崩潰了>"<

生產的過程因為無痛分娩,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這麼可怕,

一切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程度,我本來以為會痛到瘋掉耶!

感謝醫療技術進步!

現在看到懷孕的學姊學妹我都一直說:一定要打無痛,真是天堂地獄的差別啊!

目前寶寶快滿二個月了,

回想起挺著肚子的日子和生產過程好像是上輩子的事,

痛感和緊張都忘得差不多了,

"肉腳"的米淇淋寶寶也讓我忘記了剛出生時瘦瘦小小外星人的模樣,

媽媽說嬰兒"見風就大"好像是真的!

每天都見得到成長,才不過五十天,就差別很大了!

生產過程不怎麼辛苦,也要感謝我體貼的寶寶,

剛滿37週就出來,讓媽媽少挺了好幾週的肚子、

而且選在我洗澡洗頭後出來內!

如果在晚個一天,可能就得從公司搭救護車到醫院了!

--
我還沒吃完吶~~   ...回家了啦!別在這裡丟人現眼了
\  /

︵ \○╱熊\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113.222
qmi989:辛苦了!! 但寶寶算很貼心唷^^呵呵 05/16 15:34
vikeyjsp:很想知道是哪間醫院的哪個醫生,要回避 05/16 19:38
olivia1124:我也會想迴避這間醫院耶 XDD 05/16 20:03
aaaaalovely:我也想知道哪個醫院哪個醫生?~~醫生太恐怖了 05/16 2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