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anyl (沙瓦)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Re: [寶寶]情緒的處理
時間: Wed May 16 17:19:26 2012


既然知道孩子是吃醋

那麼來硬的絕對是最沒有效的

他現在就是在爭取愛,所以不能兇他,反而要對他更好

我覺得老二還小時反而好辦

因為小睡時間長,醒著也呆呆地看來看去,不一定會找人

我在版上發過一篇我家妹妹三個月時怎麼帶兩隻

寫來是一片祥和

不過妹妹現在快四個月,已經開始爭寵,就風雲變色了,哈

我覺得妹妹三個月前真的是讓老大接受妹妹的黃金時期

現在我家妹妹已經會蠕動著過來抓我的大腿

或抱在身上時會抓著我的臉扭過來大叫,很像在說看我看我

這時就很難搞了orz





妹妹小的時候,照顧妹妹的時間其實不長,都在小睡

我是每次要抱妹妹之前就先跟哥哥說,妹妹哭了,要餵妹妹了

等一下我們來讀書,哥哥要不要先去選書呢

然後一邊餵妹妹一邊讀書給哥哥聽

妹妹喝完打嗝把妹妹放下來看來看去

跟哥哥說我們來照顧妹妹喔,妹妹喜歡看哥哥耶,哥哥跳舞給妹妹看好不好

一起照顧一下下妹妹就去睡了

送妹妹去睡之後就大力稱讚哥哥是好棒的哥哥,會幫忙照顧妹妹

然後就好好照顧老大,讓老大覺得媽媽沒有被搶走,媽媽還是很愛他

只是現在多一個妹妹要照顧,他可以幫媽媽照顧妹妹而且媽媽喜歡他這樣






我覺得照顧兩個孩子我做最對的一件事,就是和老大一起做事

老大小的時候我都覺得我要好好照顧他,家事等他睡了再做就好了

後來我覺得老大其實蠻喜歡幫媽媽的忙的

不知道是小孩子本來就會有點小雞婆個性還是只是我兒子剛好這樣

他很愛幫我做事然後做完我誇讚他很棒,坐下來說很棒媽媽都做完了現在可以陪他了

所以我都會跟他一起做家事,換床單時打枕頭仗

吸地板時他幫忙把玩具家具乾坤大挪移

現在我在嘗試和孩子一起煮飯

我以前都不准孩子進廚房因為我覺得很危險

現在我還是不讓他進廚房,但會弄一些簡單的事讓他幫忙

像我家煮飯會加點洋菜,現在就是哥哥負責把洋菜加進米裏面

昨天哥哥是負責把香料灑在鮭魚身上

好像覺得蠻好玩的,後來看妹妹在那邊翻來翻去

就一直拿香料罐假裝灑妹妹

哥哥幫媽媽的忙幫習慣,會覺得有成就感,自然也會喜歡幫忙照顧妹妹

有時妹妹在哭哥哥會學我的樣子去拍拍妹妹,拿玩具給妹妹玩

對妹妹就沒什麼敵意

她的存在大概就跟我每天都要做飯,每天都要吸地板每天都要洗衣服一樣

媽媽每天都要做這些事,他可以幫忙媽媽

媽媽趕快做完就可以坐下來陪他一起玩,誇讚他很棒會做很多事情







不過小嬰兒真的是每個月每個月不一樣

我這個月還好,我也不知道我下個月會怎樣

不過這個月我家妹妹已經開始爭寵了 囧

讀書給哥哥聽時會一直抓我,假哭叫我抱她

這個月是抱著就什麼都好,還好,下個月不知道會怎樣orz

到目前的心得先分享

下個月說不定也得哭著上版求救了,哈

不過真的要趁老二還小時趕快讓老大接受妹妹喔

因為現在只要處理老大爭寵

很快就會連老二也學會要爭寵了 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190.179
masayori:我昨天晚上就遇到了抱哭著老二哄睡老大跑來也要抱抱的慘. 05/16 17:48
masayori:狀,這是六個月的時候,最糟的是我肩膀拉傷其實很想死 05/16 17:48
olivia1124:哥哥好貼心 05/16 20:11
cyberfay:感謝分享!! 05/16 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