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isaShie (new~小麻)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Re: [懷孕] 北高雄的婦產科
時間: Wed May 16 13:18:42 2012

※ 引述《baroquekei (我祝您幸福健康)》之銘言:
: 本人是第一次懷孕 目前是6w
: 一開始完全是活在懷孕的喜悅之中
: 上來爬了文之後才發現 原來初期懷孕很不穩定 要注意的事很多
^^^^^^^^^^^^^^^^^^^^
not everyone!!!!!!!!!!!!!

: 害我現在每天都好緊張 好想趕快去確認寶寶有沒有心跳了 T_T
: (上禮拜剛去 還沒看到 醫生叫我等兩個禮拜再去)
: 目前是在靠近高雄巨蛋的吳虹婦產科看
: 好處是沒什麼人(我都平日下午去) 設備也不錯 護士親切 照完超音波有照片拿
: 不過 就是感覺醫生 有點冷漠|||
: 因為我是第一次懷孕 什麼都不知道 說實在的 是有那麼點手足無措
: 上次照完超音波 也問了醫生 那我現在飲食上有需要特別注意什麼嗎?
: 結果醫生就淡淡的說 就什麼都吃阿 營養均衡阿 不然呢 然後就沒了
^^^^^^^^^^^^
最佳解!!!!!!!!!!!!

: 也不會主動提醒或告知我什麼 都要等我自己開口問(但我根本不知道要問什麼)
: 如果我沒有問 他就拍完超音波 叫我下次什麼時候回診 就結束了
: 我當然知道營養要均衡阿!!!!!!!!!!!!!!!!!!!!!!(說什麼廢話阿-_-)
^^^^^^^^^^^^^^^^^^^^^^^^^^^^^^^^^^^^^^^^^^^^^^^^^^^^^^^^^^^^^^^^
那記得要營養均衡哦!!!!!!!!!!!!!!!!!

: 但我想有些東西對孕婦會有影響 要少碰的
: 像我是後來到版上才知道 原來薏仁不能吃 中藥也是 還有看到有人說紅茶不能喝??
: (看到的前兩天 我每天都吃一碗薏仁...)

營養均衡就是說,任何食物適量取用,過量都是不好的

你可以問醫生每天一碗薏仁算不算過量

而對於西醫來說,除非像青木瓜那種含有特殊酵素的食物

西醫對於食物的冷熱性一般是抱持著這些沒有太多醫學根據

你想要知道的話建議問中醫


至於中藥,它就是一種「藥」,本來就不適合隨便亂吃,不是因為懷孕的關係

是每個人都不適合亂吃中藥


: 雖然醫生是個很漂亮的熟女 可是這樣的看診方式我實在...有點想換診所看
: 想問問看板上有沒有人有推薦在北高雄的婦產科呢??
: 希望我有太多疑問了 但又不知道從何問起 希望是可以主動提醒並給予建議這樣
^^^^^^^^^^^^^^^^^^^^^^^^^^^^^^^^

這一點真的有點強人所難了

本來每個人會遇到的問題就不同,如果明明沒問題醫生卻一直跟你講

你不就更加恐慌了嗎?

有時候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建議你,不論你有沒有要換產檢醫師,如果想知道什麼又怕產檢忘了問

寫下來,產檢的時候主動問醫生

因為有很多問題在醫生的眼中其實不算什麼問題,而且也沒什麼解決方式


尤其是什麼腰酸背痛、頭暈嘔吐,不太嚴重的話都是很多孕媽咪常見的症狀

經常是過幾w就會好了,或生完就好了~

是要醫生在這時候就告訴妳「妳過沒多久就會開始想吐~然後腰酸背痛」,才算好醫生嗎?

那要是正巧妳體質沒發生醫生說的問題,到時候又要怪醫師跟妳亂講話?


: 我住在民族大樂這邊 基本上 只要平日下午有看診的我都可以配合
: 如果有假日也有看診就更棒了 因為老公現在在恆春 只有假日可以上來陪我
: 先謝謝大家了
: 我現在內心真的有諸多疑問 雖然也可以問身邊長輩
: 但有些事實在不好開口(跟老公親密的頻率姿勢之類的>///<)
: ---------------
: 另外想問問看大家 不知道各位懷孕前後食慾有變嗎
: 我這陣子食慾變超好 但每次買了一堆
: 只要吃一點點就會覺得很飽 開始反胃想吐(目前只有乾嘔)
: 但兩個小時後又會覺得 阿 我好餓∼∼∼
: 早上還沒到時間就會自己先餓醒-_-
: 太餓想吐 吃飽也想吐 無時無刻都想吐 囧
: 神阿 為什麼想吃跟想吐兩種矛盾的慾望會同時存在在一個身體裡呢(淚)
: 而且我比懷孕前變的更愛吃重口味的東西 反而太清淡我會覺得沒味道 很噁心
: 但看板上好像懷孕後都是會開始排斥重口味的東西 ′口‵!?
: 另外有看到板上說懷孕初期因為不穩定 所以要小心
: 想問一下 我現在是不是要盡可能的避免壓迫到腹部呢??
: 我媽媽是說他以前曾經請我爸幫他按摩 壓到肚子 就流產了(小孩沒心跳)
: 加上我之前有感冒 我媽媽也說咳嗽肚子會用力 也不好
: 後來想到 我前陣子還會穿低腰的牛仔褲 有時候褲頭會壓到肚子(好像還剛好是子宮囧)
: (所以這幾天只敢穿內搭褲或連身裙或褲頭是鬆緊的褲子)
: 加上我睡覺有時候也會不自覺趴睡
: 並且在此自首...上個禮拜跟老公有發生親密關係
: 途中有個姿勢是我趴在床上 他在後面 (不是騎乘 就是兩個人交疊)
: 當下覺得不對 就馬上大叫 不要壓!!!!!!!!!!!!!!!!!!!!!!!!!!!!!!!!!
: 然後他就退開了..........
: 現在真的對這事沒什麼興趣 與其說沒慾望 不如說無時無刻都擔心會不會影響而無法投入
: 不自覺打了很多 內心真的有很多疑問跟擔心
: 恨不得每天都跑去照超音波確認寶寶一切安好 可以早一日看到他的心跳...
: 文有點長 內容有點雜 還請板上各位媽媽們見諒 Q_Q


懷孕是辛苦的過程,加油!

--
╭─────╮ ╭─────╮ ╭─────╮ ╭─────╮
c = =o☉☉c│ ξ │o│ │c就算ococococ
A 3N/ A│ ' │N^//^ANANANANANANANANANA
s/\ l│ █ │s l│ <sls也要_sls
h╯\ y︶ \. │h│—█////y│ ︽█\ │hyhyhyhyhyhyhyhyhyh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61.247
showz:推本篇!! 05/16 13:48
pienting:之前我也很擔心為什麼醫生都沒有特別交代我一些事情.跟 05/16 13:59
pienting: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但是最後想想營養均衡就好了啊... 05/16 14:00
pienting:而且我先生一直說醫生沒說什麼就是寶寶正常不就是最好了 05/16 14:00
kakakuku:初懷孕都會比較緊張..建議原PO可多看看懷孕方面的書籍 05/16 14:37
kakakuku:或可上BABY HOME..那裏很多資訊喔 05/16 14:37
haremi:推∼營養均衡看似廢話,卻蠻難的說 05/16 1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