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r2007 (熊貓媽咪)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寶寶] 在高鐵上被其他家長要尿布?
時間: Sun Jul 29 00:19:49 2012
前幾周禮拜六帶寶寶搭高鐵南下,因為在餵奶所以帶著奶瓶跑來跑去
過沒多久,有個媽媽竟然跑到我的座位上,來跟我要尿布?
她們一家四口有爸爸,兩個小孩一個已經會走,另個看來也比我寶寶大些
說什麼帶不夠還是什麼之類,其實我是不太願意給?倒不是因為$$
而是我們本身也沒帶很多片,很怕給了之後,寶寶不夠用還要自己去買一大包
我委婉的說,不知道尺寸一樣嗎?而且我也沒帶很多片哩...
但那"索取"的媽媽就一直站在我跟先生面前,沒有離開的打算
個性很老實的先生跟我說,就給她吧...帶著孩子在外總有不便
想想也就算了,從隨身包包拿出唯一放身邊的一片給了那個媽媽
但那個媽媽一句謝謝也沒說,就回去座位了...真的感覺滿差的
下車時,剛好看到他們行李滿簡便,就覺得自己好像扛物資出來"方便別人"
雖然一片尿布也沒多少錢,但那個媽媽的態度就一副我一定要給她
我就跟先生說,以後若是真的忘記帶了,可以拿10元跟其他媽媽買一片
話說回來有應急的衛生棉衛生紙販賣機,為什麼沒有一片尿布可買哩
要是大家碰上了,會給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81.85
推 longloveyu:我會給耶!但還是要以實際狀況為主,如果對方態度太差, 07/29 00:27
→ longloveyu:也許我也會奇摩子不爽不借勒 07/29 00:27
推 JBourne:我會給他一個塑膠袋 不然兩張衛生紙 07/29 00:30
推 monologist:我會跟他要錢XD 07/29 00:34
→ Lyon9:誰鳥她 07/29 00:42
推 amberyen:我會給,只是一片尿布而已,也許人家真有急用忘了帶。給 07/29 01:12
→ amberyen:了也就不必太在意對方態度如何 07/29 01:13
推 poonebetty:我也會給 可能她們真的很急 忘了道謝 出外就互相一下吧 07/29 01:23
推 ragirl:我也會給 才一片尿布而已..而且說不定當下她小孩正包著的 07/29 01:49
→ ragirl:尿布已經有屎了.. 07/29 01:49
推 rubby7769:我會當下回說:跟人家要東西是這種態度嗎? 07/29 02:02
→ rubby7769:給是會給,但是不會默默的讓她用這種態度就這樣離開 07/29 02:03
推 DorisBaby:我會給,或許急用,只是片尿布。 07/29 02:11
推 GloriaDin:我一定給,能幫上忙會很高興... 不過只剩一片的話應該就 07/29 02:32
→ GloriaDin:會有點掙扎,還有態度不好我也會比較在意... 07/29 02:34
推 nauni:我會看態度 如果像這種態度 我會跟她說我沒多的耶 = = 還有 07/29 02:44
→ nauni:自己是否夠用 萬一只剩一片 寶寶又差不多時間可能大便的話 07/29 02:44
→ nauni:我就不會給了 (但如果她看起來很急 寶寶已經便便了 又很有誠 07/29 02:46
→ nauni:意的話 我還是會冒險一下 先給她用啦XD) 07/29 02:46
→ jerry6969:我也會給 才一片尿布而已..+1...我還被借過濕紙巾和防蚊 07/29 03:01
→ jerry6969:液(濕紙巾80抽大包 整包借她抽)我想大概有小孩 在外多少 07/29 03:02
→ jerry6969:會有不方便時間點 給她人方便 也是對那孩子有福 07/29 03:02
推 qvsa:我也會給 才一片尿布而已+1~因為出門總會有忘了帶東西的時後 07/29 03:05
→ qvsa:或許他的寶寶大便悶很久才終於找到有人可以借尿布~一時心急 07/29 03:06
→ qvsa:忘了要到謝吧~因為我被借過尿布~也跟人家借過尿布~ 07/29 03:07
→ qvsa:除非大便才會逼不得已跟人家借~因為便便悶著很快就紅屁屁了 07/29 03:09
推 murmured:看態度+1 07/29 07:43
推 anchi:我想原po應該不是計較一片尿布吧,看描述感覺對方態度不太好~ 07/29 07:57
推 rochelle:看態度,態度好的話一定給 07/29 08:05
推 yuhsiao:重點是態度!! 07/29 08:31
推 TZULING70:如果是我,應該會給,有時寶寶的屎尿量出乎意料 07/29 08:47
推 Frangipani08:我會給~但依原PO描述的態度~我應該會給得很傻眼.... 07/29 09:23
→ Frangipani08:給的原因是~寶寶總有很多突發狀況的~ 07/29 09:24
推 cocomilk:我會給,但態度不好我會不大開心,又不是欠他的? 07/29 09:24
推 Frangipani08:不過剛好可以提醒大家~帶寶寶東西出門~千萬別帶 07/29 09:32
→ Frangipani08:「剛剛好」~一定要有準備,好應付寶寶的突發狀況啊! 07/29 09:33
→ Frangipani08:而且不是每家7-11都有賣小包裝的尿布~ 07/29 09:35
→ Frangipani08:不過這例子可以讓我去跟我老公說~免得他一直說我每次 07/29 09:35
→ Frangipani08:出門或旅遊都是別人包包兩倍大~因為我都帶備份啊!! 07/29 09:36
→ Frangipani08:尿布、衣服、奶粉等等都是~玩三天我一定帶四天份那種 07/29 09:37
推 theholiday:如果自己夠會給,不夠只好婉拒 07/29 09:56
推 watertree:會給+1 我自己也在高鐵上遇過尿部用光了 又拉屎 07/29 10:13
→ watertree:後面好心乘客遞給我尿布 整個感動到想哭@@ 我老公本來要 07/29 10:14
→ watertree:拿外套包屁股了說 哈 07/29 10:14
→ watertree:版媽在意對方要尿布的態度嗎? 如果真的不願意給就直接拒 07/29 10:15
→ watertree:決吧 免的給了心裡又不舒服 07/29 10:15
推 yylane:我會給,而且曾經幾次主動給過,也跟人要過,出門在外咩 07/29 10:27
推 mepe1018:我會給ㄝ...會開口要一片尿布 應該是很急需吧! 07/29 10:32
→ mepe1018:我老公也曾把一整包外出要用的尿布丟在餐廳...還好後來就 07/29 10:33
→ mepe1018:直接回家不需要用到..但帶寶寶出門在外最煩惱就是喝奶和 07/29 10:34
→ mepe1018:尿布問題... 07/29 10:34
推 okbby:我會給; 態度就算了;因為這東西也只有小孩才用的到 07/29 10:38
→ okbby:方便別人的小孩,不讓別人小孩沒換尿布在痛苦也是好事一件 07/29 10:38
推 angel8959223:會給一片應急,小孩沒尿布換是害到小孩 07/29 10:42
其實給的人還是居多~~大家心地都很好,我也是覺得給她的小孩一個方便~
只是我的確很在意態度,怎麼可以有人用這種強索的@@
加上婆家那邊附近也沒有可以買尿布的地方=.=
※ 編輯: dir2007 來自: 118.167.78.222 (07/29 10:56)
推 aagnes:老實說,我還真的忘記帶過二、三次…方便買就自己買,但 07/29 12:27
→ aagnes:時到遊樂區,真的不方便買,也要謝謝曾大方送給我的麻麻。 07/29 12:28
推 newlifl:別管她們怎麼樣了 反正就當作方便別人一U下 07/29 16:00
→ piyopele:我會給...而且給完了才會想起來自己也沒多帶 XD 07/29 16:04
→ piyopele:這種衛生用品之類的 我會不假思索的?H 要錢的就不會給 07/29 16:06
→ piyopele:妳方便的對象是寶寶而不是那位媽媽 轉念想就可以消消氣了 07/29 16:08
推 watagashi:我覺得重點在於態度很差 連謝謝也沒講欸 沒品 07/29 16:10
- Jul 29 Sun 2012 16:44
-
[寶寶] 在高鐵上被其他家長要尿布?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