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uru1 (浴室裡的星空)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Re: [寶寶] 1y娃奶量喝的少也要改成3餐嗎??
時間: Sat Jul 28 23:55:51 2012
※ 引述《aaaaclaire (新生命的開始~)》之銘言:
: 剛滿1y的懿寶貝配方奶ㄧ向都喝的少(少於500ml)
: 但8m之前副食品吃的算順利~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 8m之後開始副食品也是愛吃不吃的
: 而配方奶ㄧ樣也是說不喝就不喝了
: 所以體重曲線一直都是保持15%
: 快滿1y時開始給她換奶(明治換三益菌)
: 最近發現她有比較愛喝奶了
: 幾乎每餐的量都喝的完(150ml*4餐)
: 她的喝奶時間是早上8點 150ml(最近早餐都會剩30~40ml)
: 11點 150ml
: 13:30 副食品(吃很少..就大約算40ml吧)
: 16點 150ml
: 18:30 副食品大約100ml
: 21點150ml
: 因為奶量少且副食品好像變的不想吃
: 但1y開始是否要漸漸改成3餐了呢
: 請大家給我ㄧ點意見..謝謝
我家MM大約在11m左右就改成只喝三餐奶(也是明治,)
一歲開始就跟大人桌吃飯,調整成早餐奶+一些大人早餐
午餐
點心(通常是水果,出門換成餅乾)
晚餐
睡前奶
老實說我很想斷奶,但先生跟婆婆擔心營養不夠(身高體重都是15%)
所以繼續給奶,我的底限是兩歲以後能不給就不給
我認為天然的食物營養價值總是比奶粉或營養品好
除非沒辦法比如說生病沒胃口之類的才喝奶
還有啊...一歲以後奶應該是副食品了吧?!
建議你多試試其他的副食品種類,板上有很多媽媽的菜單
慢慢調整,寶寶能不能適應你都會知道的,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40.185
※ 編輯: ruru1 來自: 114.26.40.185 (07/28 23:56)
- Jul 29 Sun 2012 16:44
-
Re: [寶寶] 1y娃奶量喝的少也要改成3餐嗎??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