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isaShie (new~小麻)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Re: [寶寶] 如何訓練自行吃飯?
時間: Sat Jul 28 09:10:47 2012

※ 引述《ppaass (( ′v`)O)》之銘言:
: 彤彤已經1y2m
: 聽說1y~1y半是訓練自行吃飯的黃金期 所以最近想讓她開始練習
: 家裡餐椅.餐具.圍兜等等工具全都準備好了
: 但是就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第一步
: 是不是就直接在她的碗裡放一些飯菜讓她自己吃
: 就算是用玩的也沒關係?
: 另外自己的手上也有一碗飯在餵她?
: 她現在偶爾會在遊戲當中 出現扮家家酒的動作 會拿湯匙餵我或是爸爸
: 但是遇到吃飯時間 就不會有這種興致
: 還是都張開嘴巴等著餵
: 請問現在適合開始訓練嗎?我會不會太急了?
: 請各位媽咪指點一下~~~~


我兒子是非常愛吃的小孩

保母剛開始讓他們自己吃是給他一個空碗跟一支湯匙在地上玩

他們就會盡情的丟碗、丟湯匙、敲碗、拿湯匙敲東西、亂咬

保母會拉著他的手握湯匙做出挖東西吃的動作

他學會就會來表演給我看,我就會幫他拍拍手說好棒


然後是把像星星餅乾、米香那種零食放在碗裡,握著他的手用湯匙挖來吃

一開始手會喬不好,餅乾掉滿桌,然後沒耐心丟掉湯匙用手抓著吃 XD

不過也沒關係


最後就直接裝一些飯碗裡讓他吃了,弄得像大胃王比賽一樣

先裝一匙在碗裡,他挖起來吃掉,再裝一匙在碗裡再吃掉


現在1y3m,已經可以把半碗飯直接放在碗裡讓他自己吃了

不過有用吸盤的碗,不然會一直被他用湯匙推著碗滿桌跑

--
╭─────╮ ╭─────╮ ╭─────╮ ╭─────╮
c = =o☉☉c│ ξ │o│ │c就算ococococ
A 3N/ A│ ' │N^//^ANANANANANANANANANA
s/\ l│ █ │s l│ <sls也要_sls
h╯\ y︶ \. │h│—█////y│ ︽█\ │hyhyhyhyhyhyhyhyhyh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61.247
faymin:請問小麻媽…保母大概是在妳兒子多大時給他碗跟湯匙來訓練 07/28 12:21
faymin:哩?我女兒目前11M,也是個愛吃的小孩,想說是不是也可以開 07/28 12:23
faymin:始來訓練啦!^^ 07/28 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