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anmusic () 看板: Militarylife
標題: [心情] 金門服役回憶錄(1)
時間: Wed Jun 27 10:59:38 2012


退伍至今也近半年了
前幾天接到一通電話
是金門認識的軍官打來的
一接起電話馬上聽到他吼著:

你在哪!指揮官都要出門了,你怎麼還沒來集合!

正睡著的我馬上驚醒
睡眼迷濛環顧一下四周
咦...沒錯啊,是我的房間
對齁,我都退伍了...

我沒好氣跟他說:
我都退伍那麼久了,鬧屁喔!

他笑了起來
問了一下我的近況
順便聊了接我業務的學弟表現頗優秀等等
掛了電話
我不禁想起金門近十個月的生活
印象最深刻的
是每天來回南北坑口數次
邊走邊在心裡嘆氣
數著剩下的日子沒個盡頭
每天看到手機的日曆
總是算著自己離下次返台還有幾天
離退伍還有幾個月

但這樣的日子
今天想起來卻還有那麼點意思
回憶會把過程中的苦
醃漬成回味無窮的甘美
即使我再也不想過一天那樣的日子

我在金門 算是個大家眼中的爽兵
當然大家看不到不知道我們的辛苦
但我真的很幸運
這樣的經歷
確實讓我在金門和一般兵有完全不同的體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85.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