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anywang0617 (王大皓) 看板: Militarylife
標題: [心情] 左肩習慣性脫臼 停役心得
時間: Thu Jun 14 10:58:29 2012

首先真的要感謝板上許多相當實用的分享資料

小弟我才能正確不被刁難的完成停役

另外,也感謝連上的長官相當熱心的幫助我完成手續

以下 正文

小弟我第一次脫臼是在新訓,沒錯!!新訓也可以練到手脫臼

由於是器材班每天都要搬許許多多的器材到處跑

對於手的負荷比其他人要多了許多,因此在一次訓練中

手...脫臼了

真的嚇得我一佛出世、二佛升天

馬上被推上救護車送去醫院,但是照了X光醫生認定骨頭沒有問題

所以要我自己注意(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有重大瑕疵呀...)

就這麼帶著可以脫臼的肩膀下了部隊

我的部隊在美麗的前線 金門

到部隊後由於肩膀真的很不適趕快去署金掛“復健科”壽醫師

經過超音波檢查發現韌帶有斷裂的可能性,但是照的不是那麼清楚

所以強烈的要求醫師幫忙開“後送單”才能回臺灣做進一步的治療

回臺灣做MRI檢查確定韌帶撕斷裂,而且斷裂的程度還蠻嚴重的

所以準備進行手術治療,另外題一點

手術不管在哪家醫院做都要回三軍開診斷證明書這樣公文才會跑的比較快喔

我的手術是給北醫的醫師開的,也感謝他非常成功的完成我的手術!!



5/9 ------------------ 進手術房開刀

5/14------------------ 開始跑連級公文

5/16------------------ 開始跑營級公文

5/21------------------ 內湖三軍收發室說已經收到我的文

5/22------------------ 開使跑醫院三聯單

5/30------------------ 收發室說已經寄去給司令部

6/1 ------------------ 司令部承辦人說收到了

6/6 ------------------ 戰情室接到通知6/11零時生效

6/10------------------ 坐飛機跟金門說掰掰∼



看過各位前輩的例子,我真的覺得我的程序辦得非常快

每送到一個地方,承辦人都跟我說要多久多久

但是大部份都辦差不多一半的時間而已

時間差不多三個禮拜(以外島來說)真的非常快了

當我決定要開刀後

我們連長真的很nice的幫我東問西問還指示醫排一定要儘快幫我辦理

另外,在軍中其實就是比誰有關係誰升天

平時因為業務的關係常常幫到營級的幕僚,跟他們都非常熟

所以去拜託人官的時候也很積極的在詢問上面以及資料的準備

(其實不要說這就是他們的業務而用強迫的口氣,人與人之間和善一點總是好的)

送到醫院真的就聽天由命了,真的很難熬,因為不知道送到哪了

剛開刀完根本什麼事都不能做,大部份時間都是在看書以及休養

副連長還放話給值星官們說不准動我XDD,感情好呀∼(攤手)

好不容易醫院跑完了去司令部,也是一個以前的訓練官升官回臺灣

知道我在辦就幫我打電話給他同事問,我想或多或少會比較快吧

而如今,我真的重返人間 太!開!心!了!

也奉勸大家在軍中有那個資源可以檢查不妨去做個檢查確保自己健康

然後不要理會自願役在那裡閒言閒語,畢竟每個人人生不同

不用把自己的健康跟他們玩

然後也可以忽視義務役在那裡酸你,說什麼他們也有什麼什麼也沒辦

那為什麼不去辦...超想問的,軍中多你一個不差、少你一個沒影響

所以他們只是羨慕你早返陽

Who cares~早走就是爽,為什麼要在那裡耗時間呢?

希望這篇文章也可以幫助之後辦理停役的弟兄

祝各位身體都能健健康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202
JJLi:這位朋友入伍期間總共多久呢…?0_= 06/14 11:15
danywang0617:在兩個半月退伍∼ 06/14 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